其他信息

安陲乡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法治教育、消防及食品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13 10:30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识灾、自救、自护的能力,以从容应对突发性事件、火灾等危险境况,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12月10日,安陲派出所、乡应急消防站、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联合到安陲乡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法治教育、消防及食品安全演练活动。

▲中心小学副校长罗立文主持活动

法治教育大会中,安陲派出所所长严开荣向师生们宣传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在校学生要做到遵纪守法,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杜绝不良嗜好,远离不法分子,学会正确保护自己。


▲派出所所长严开荣向师生们宣传法律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扫黄打非”、“反邪教”等宣传单

消防演练包括火灾逃生常识科普、紧急疏散、灭火演练等环节,让师生通过模拟演练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对方法,强化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消防教育的趣味性。现场演练有条理、有秩序,防患于未“燃”。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演练现场

▲消防员发放防火知识宣传单

食物中毒应急演练中,演练模拟了一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和上腹部不适等症状,医护人员对疑似中毒人员进行了生命体征监测、补液等紧急处理,并为师生们讲解了预防食物中毒有关知识,及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的应急操作办法与注意事项,提高师生们对食物中毒症状与简易处理办法的认识与掌握。

▲演练现场

本次活动强化了校园法治、消防及食品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法律知识、应急自救能力,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建设工作,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筑牢基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