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2021年第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9-28 19:4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第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情况通报

  

融水苗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928日)

  


  

  

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了解我县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现状,经局领导班子决定,开展“质量活动月”2021季度全县在建房建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促项目和参建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我局于2021914日至16日,对全县范围内在建项目开展了一次综合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全县范围12个在建项目。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大部分建设项目各方责任人员履职基本到位,大部分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处于受控状态。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亟需整改的安全隐患,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本次检查共计下发了12份《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动态扣分通知书5份。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管理方面

  

  1、部分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2项目部周检整改无佐证图片3、一些项目的管理人员不在场履职,或虽在场但履职不到位,致使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缺失。4、部分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缺乏针对性、指导性。5危大工程无公示牌和验收牌,无危大工程巡查记录和台账;危大工程识别错误,不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建办质〔201831号)6、工程资料滞后于施工进度;部分项目主体已施工至多层,但未组织基础结构验收,部分项目分部验收签章不全。7、个别项目使用电动三轮车。8、施工现场无样板引路。14、监理方面:监理规划无危大工程识别内容,旁站方案无危大工程内容,未能提供某些工序的旁站记录、平行检验记录。部分监理公司未开展季度检查。

  


  

  

(二)质量安全方面

  

PPT分析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针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安全隐患及管理上的漏洞等问题,锁定目标,将任务分配到每个环节,将责任落实到各责任主体相关人员手中,集中力量,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抓,将质量问题及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二)重点加强对人员履职到位、危大工程、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对安全文明施工要有足够的重视。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