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医疗保障局:多语种宣传 让医保政策走深走实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1-12 16:0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为了加大宣传覆盖面,让医保政策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融水县医疗保障局将那些专业性较强、过于书面化的语言翻译成准确又能让我们当地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苗语、土拐等语言用于宣传,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融水县医疗保障局、税务局、融水镇人民政府结合不同民族风俗组织不同语种的医保政策宣讲员前往东华村、下郭村和苗美家园,通过移动扩音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宣传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城乡医保制度、补偿政策等,宣讲员更是积极热情地解答群众的疑点、难点问题,现场指导群众如何在医保微信平台查阅政策信息、缴纳医保、激活电子医保凭证等。

下一步,融水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完善瑶、侗、壮等宣传语用于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宣传,努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强化群众参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

据了解,由于医保系统切换,2021年11月底将停止所有医保业务的缴费,预计明年1月才开始征缴!在此期间,为保障大家能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呼吁还没有缴纳2022年居民医保(新农合)的群众抓紧在11月底前完成缴费!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