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 2021-12-20 16:3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综合能力,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技术人员储备,12月1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在自治县中医医院举办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培训会。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县级三家医疗机构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融水镇社区、村委及医务、护理、转运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对《融水苗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围绕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受检人员信息录入、标本采集、系统及蓝牙打印机的使用、装箱转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授课老师理论讲解完毕后,由参训人员现场对信息系统和蓝牙打印机的使用进行操作演练,同时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答,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信息采集细节,快速掌握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操作。

通过培训,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为我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技术准备。

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后要做好对本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再培训工作,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队伍专业化水平。同时,必须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应急预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加强培训和实战演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