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融水县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21-12-11 18:00    |  作者: 石峰

12月1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自治区、柳州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动员号召全县广大民营企业接续发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新的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吕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素华总结了近年来融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成功经验,充分肯定了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贡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提出了殷切期望。

吕素华指出,本次“万企帮万村”行动要以脱贫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在继续保持原“万企帮万村”行动结对帮扶关系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商协会参与村企结对共建,将乡村资产、资源、生态、文化等要素融入企业,构建村企联业、联责、联利、联心长效发展机制,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拓展、乡村特色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新型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企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建立、配套服务保障政策不断完善的目标。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不忘致富初心,牢记先富帮后富的历史使命,积极担当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通过“以产业促发展、以就业促增收、以消费促融合、以规划促宜居、以文化促新风、以公益促和谐”的主要形式开展帮扶,在巩固“万企帮万村”成果基础上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县、乡两级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将乡村振兴投资项目纳入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主动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项目信息、优化支持政策、营商环境等服务。各相关部门每年选择一批参与行动效果明显、有影响力和带动作用的民营企业列为部门重点关注支持企业。县各金融部门通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做到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汇聚社会力量,为大苗山的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