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峥嵘税月 薪火相传,吾辈当自强”柳州市税务局六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融水县税务局开展

来源:融水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1:05    |  作者:

“峥嵘税月 薪火相传,吾辈当自强”

柳州市税务局六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融水县税务局开展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日,融水县税务局机关委员会联合柳州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党支部、财务管理科党支部、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考核考评科党支部六方联合共建开展了“峥嵘税月 薪火相传,吾辈当自强”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六方共建党支部代表一行参观了融水县税务局“不忘初心、税润苗乡”党建文化展厅及党史文化长廊、办税服务厅、同心体育馆等,了解融水局党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在参观党建文化展厅时,六方党支部代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党建文化展厅的基本情况。180米文化长廊,看到反映了老一代税收工作的真实场景时,退休党总支的老领导们感触颇深,他们还时不时跟其他青年党员代表讲述当时的税收故事。在办税服务厅,融水县税务局专为纳税人缴费人贴心的设置的“双语服务”专窗、自助式办税机、失物招领专柜获得各个代表的点赞。

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万海致辞并谈了三点感想:一是要勿忘昨天的艰苦辉煌;二是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三是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并希望以此次党群共建为契机,在今后的活动中,将通过组织联建,提升党建水平;通过资源联用,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活动联办,提升自身形象,共同开启党群共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建共荣的新局面,不断扩大“红色朋友圈”的影响力。

六方共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在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万海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建工作科科长孔州克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大家学习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希望通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线。第一稽查局代表张祖弋同志、融水县税务局代表曾伟同志分别对党建工作做了经验交流,让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退休领导讲述税史故事

退休领导黎刚敏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税收工作经历,生动地讲述了税收历史,其中更是用三句话总结了他们那个时代不一样的税收工作:走遍千山万水,走完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讲述了那个时代以珠算、手写报表等大家鲜知的税收工作故事。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了解税收发展历史,发扬优良的税风,为税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退休领导熊远祥同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结合自己在税务岗位上的丰富经历,结合90年代的税收故事,讲述了柳州税务发展历程。从创造了五个一体化征管、税银一体化、税务公检法一体化等方面形象生动阐述了税务前辈们敢于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

  

青年干部畅谈学习感言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徐安利、胡世联两位同志结合两位退休领导讲的红色税史和自身工作岗位分别谈了心得体会,表示一定要有理想有本领发奋图强,才能有大作为,从他们的分享中看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看到了青春奋斗的美好样子。党员代表苏敏同志、李羡同志分别作了感想发言,她们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此次活动共建契机努力在新的税收改革发展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共建六方一致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谋税务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