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税务局:三方共建显和谐,民族团结暖人心

来源:融水县税务局

发布日期: 2021-12-16 11:04    |  作者:

    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日,融水县税务局、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到融水县民族中学等校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日宣传共建活动,以此拉开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通过“宪法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税收法治宣传,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伴着着午后的和绚阳光,在融水民族中学绿茵操场现场,税务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学习宪法法律,少数民族学生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他们身着民族服装跳起了芦笙踩堂舞,与税务干部倾情互动,现场氛围一片其乐融融

窗外阳光明媚,操场和谐温馨,法治信仰教育悄然生根发芽,宪法精神浸润人心,税务干部与学生们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神圣,并进一步坚定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

据悉,此次“宪法日+民族团结”入校园活动是融水县税务局、自治区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双方党建共建中深入学校普及宪法知识,推动“税校共建”深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举措。除了“宪法日”活动外,融水县税务局与民族中学还将通过建设宪法宣传栏、税收宣传栏、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学习税收政策、学习党的民族政策等,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学习宪法、学习税法自觉性,推动宪法为主的税收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教育常态化,使法治教育在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生根发芽,从小树立做税法小小宣传员,增进民族团结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