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人大积极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 年度主题活动

来源:融水县人大

发布日期: 2021-11-05 17:28    |  作者: 李淑娟

                                   

融水县人大积极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

年度主题活动

融水县人大  李淑娟

1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2021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在人大四楼审议室召开,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先伟出席会议,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吕江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全体人员及20个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

图为召开2021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李淑娟/摄)

    会上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指南第二版》,对自治县2021年度“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进行具体培训,作出工作布置。各乡镇人大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莫先伟在会上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通过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工作;在活动开展完成后要收集材料,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好代表的建议。三是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发挥履职平台作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切实效果。

据悉,按照自治区人大的部署要求,今年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活动的主题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融水县将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要载体,组织县内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召开民情沟通会等形式,形成代表建议,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此前已制定下发方案,目前正在组织实施中。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