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4月22-26日我县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10:0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受高空波动和低层偏南急流影响,昨晚到今早我县有小到中雨。预计今天白天至26日,我县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受高空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县局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4日晚上至26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我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27日,强降雨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我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风2~3级、局部阵风6~7级,气温20~27℃。

23日晚上到24日,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风2~3级、局部阵风6~7级,气温20~27℃。

24日晚到2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0~27℃。

关注与建议

1.22-26日,我县降雨将明显增强,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工棚、广告牌等户外设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做好山塘水库蓄水,确保春耕春插用水。

2.22-23日局部有回南潮湿天气,需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