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降温降雨过程预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2-17 17:5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预计:受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晚到明天,我县有一次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18-20日我县维持阴雨寒冷天气,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部分地区有6~7级偏北大风;各地气温下降3~4℃、局地5℃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早晨,高寒山区零下3~0℃,其余地区3~5℃。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北风3~4级、局部阵风6~7级,山外乡镇气温5~9℃,高寒山区气温零下1℃~6℃。

19日,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北风3~4级,局部阵风6~7级,山外乡镇气温4~7℃,高寒山区气温零下2℃~4℃。

20日,阴天有小雨,高寒山区局部有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北风3~4级,局部阵风6~7级,山外乡镇气温4~7℃,高寒山区气温零下3℃~3℃。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雨雾、低能见度、雨雪冰冻、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做好春运返程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需做好能源保障和供电工作,加强电力、通信等设施设备的巡查养护,确保能源和供电安全保障。

3.需加强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和局地强对流对户外值勤等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

4.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

5.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喜温农作物、亚热带水果、家禽家畜、水产养殖防寒防冻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