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1月27日至29日我县将有明显降温降雨天气,正月初一后仍有冷空气补充影响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2-01-25 18:1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摘要:受南支槽和强冷空气影响,1月27日晚上到29日,我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全县大部气温下降6~8℃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高寒山区零下4~零下1℃,其余各地0~3℃;各地风力较大,部分地区有6~7级偏北大风。正月初一后仍有冷空气补充影响,低温寒冷持续时间长,需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我县多阴冷有雨天气,其中,27日晚到29日受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县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高寒山区有雨雪冰冻天气;2月1-3日,受新冷空气补充影响,低温阴雨天气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1月26日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山外乡镇气温7~10℃,高寒山区气温1~8℃。

1月27日晚上到2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各地气温下降6~8℃以上,山外乡镇气温3~8℃,高寒山区气温零下3℃~5℃。

1月30日到31日,我县多云到阴天,高寒山区有冰冻和道路结冰,山外乡镇气温2~7℃,高寒山区气温零下4℃~3℃。

2月1日到3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县低温阴雨天气持续,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山外乡镇气温2~10℃,高寒山区气温零下3℃~6℃。

二、关注和建议

1月27-30日全县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部分地区降雨明显,高寒山区有雨雪冰冻天气。正月初一后仍有冷空气补充影响,低温寒冷持续时间较长。建议:

1.需防范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交通、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

2.全县降温幅度大,低温持续时间较长,各地需加强能源保供和调度,加强农业、畜牧业等防寒防冻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并防范强降温对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不利影响。

3.加强水库蓄水、科学用水调度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