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12月24日到27日我县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1-12-22 18:3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预计12月24日下午到2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过程各地气温下降8~10℃,局部12℃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26-27日,高寒山区零下4~0℃,其余各地1~3℃。各地风力较大,局部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偏南风1~2级,气温回升,山外乡镇气温9~23℃,高寒山区气温4~20℃。

24日,多云转阴天、大部有小雨,南转北风2~3级、局部阵风5~6级,山外乡镇气温12~19℃,高寒山区气温4~16℃。

25日,阴天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北风4~5级、局部阵风6~7级,山外乡镇气温8~13℃,高寒山区气温0~10℃。

26日,阴天大部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北风4~5级、局部阵风6~7级,山外乡镇气温3~8℃,高寒山区气温零下3℃~4℃。

27日,阴天转多云,高寒山区有冰冻,北风3~4级、局部阵风5~6级,山外乡镇气温2~7℃,高寒山区气温零下4℃~2℃。

关注和建议

本次强冷空气过程我县风力大,降温明显,大部地区将出现寒潮,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建议:

1.风力较大,需防范大风天气对电力、交通和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2.全县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需加强能源保供和调度,加强越冬农作物、喜温蔬菜、热带水果、家禽家畜以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取暖时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并防范强降温对疫情防控等工作的不利影响。

3.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4.加强水库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调度工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