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镇社工站开展“爱在冬日 情暖敬老院”志愿者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22 17:00    |  作者: 融水县民政局


冬至是我国传统24节气之一,冬至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为了让敬老院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冬至,1220日,融水镇社工站组织热心志愿者开展了“温暖冬日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分工协作,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露一手”。拌馅、洗锅、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有说有笑,还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开心地比较谁的饺子形状好看,不一会儿的工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摆满了形状各样的饺子。

在敬老院的食堂,包好的饺子很快就下锅煮了起来,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后,志愿者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接到食堂,大家一起共享冬至成果。老人们尝到志愿者包的饺子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志愿者点赞,感谢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那浓浓的饺子香,更让大家都忘却了冬日的寒意。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工的服务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敬老院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融水镇社工站

                                       融水县苗乡社会工作中心

                                          20211221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