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县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举办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5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11月13日至15日,融水县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县教育局报告厅举行。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对象为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有278名。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家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要学以致用,提高才干;三要遵守培训纪律,听从指挥。

为使这些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快速适应教师工作岗位。采取县外优秀专家与本地专家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展开,使新教师既学到了理论,又能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陈宛玉教授作《新教师生涯发展与规划》专题讲座,对生涯规划与生涯理念、教师生涯发展和教师生涯规划进行讲授。

潘家华局长作《争当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专题讲座,主要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人民教师的内涵、权利和义务;新时代对人民教师的要求;教师的基本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讲授。并对新教师提三点共勉: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亲其师、信其道;教学相长。希望新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为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涂红涛老师给新入职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小学常见心理问题及教育对策》的讲座。通过心理活动、现场体验、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高效的展开。

贾保安副局长作《学校安全管理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专题讲座。就校园安全管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进行讲授。

李荣生副局长作《抓常规、促改革、提质量》专题讲座。主要从教育现状及形势分析;教育教学常规、抓实教学常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转变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行讲授。他提四点希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强烈的敬业精神;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前瞻的教育意识。

此外,县教育局根据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分到融水县民族中学、融水县民族小学、融水县第一幼儿园进行实地学习。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