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信仰永存心间,理想照耀未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9-06 17:0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9月1日,《开学第一课》如约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耀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融水县委教育工委精心组织,各学校积极响应,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各学校师生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01
心怀理想,脚有力量
杆洞乡中心小学梁海欧老师与所带班级的学生全程观看《开学第一课》,她分享道:“今年是我与母校成长的第六年,我的学生也从刚换牙的一年级小朋友长成了羽翼渐丰的准初中生,再次跟他们看开学第一课,感受颇深。青少年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在不断启发中让孩子们水到渠成地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公德、锤炼个人品德。而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更应以身作则,以德为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心中要有理想,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一位真正担得起‘强国有我’责任的接班人。”
洞头镇中心小学体育老师梁雨莎说:我是土生土长的洞头人,毕业之后我回到了家乡当一名体育老师。我觉得体育有着一种独特的力量,这种力量一直鼓舞着我,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我会继续学习奥运健儿的体育精神,同时教导学生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02
立桂梅志,圆苗山梦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女童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看到张桂梅老师帮助贫困山区女孩走出大山的先进事迹后,倍感震撼,体会颇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女童班的老师,我深知接受教育对女童命运改变的重要性,更决心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用热情去点亮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女童的心灯,让更多的苗家女孩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改变人生。”融水民族中学女童班班主任廖云芳老师说道。立志当少年,张桂梅老师的精神更是深深感染着女童班的学子。
女童班学生邹静雯说:“作为大山里的孩子,在女童班上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得到了学校老师、政府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十分感激。和张桂梅老师帮助过的女孩一样,我们都是有梦之人,追梦之人。以后会更加刻苦学习、秉持理想信念、不负教诲和期望,回报社会。”
03
敢于担当,奋勇前行
英雄的事迹让人泪目,英雄的精神更是激励着每个人。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兰治成说道:“观看过后,深受鼓舞。自己将矢志做到细照笃行,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人民教师;面对困难,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励志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为自己成为一名特教老师而自豪,我将为每个残疾孩子的生存发展尽职尽责,让每个家长看到希望,让特教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我将带着祖国给我的使命,奋勇前行!”融水苗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梁海燕老师说。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