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融教〔2021〕176号关于下达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批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资金的通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12-24 16:3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融教〔2021176  

关于下达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批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资金的通知

全县幼儿园(看护点):

根据《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学生资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桂教规范〔20168号)、《关于做好我市20142015年贫困退出户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柳教资助〔201914号)关于下达2020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桂财教〔202087号)、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教资助〔202125 号)等文件精神,为及时将学前免保教费资金下拨到相关幼儿园,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三批学前教育免保教费资金分配方案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在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取得合法办学资质的公立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含看护点)就读的在园在籍贫困户幼儿。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儿童、农村低保儿童、农村特困救助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学前免保教费范围。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将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纳入学前免保教费范围。

二、补助标准

自治区本级财政对在园就读的贫困户幼儿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予以核拨,其中: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贫困户幼儿实际缴纳的保教费标准高于每年1500元的,差额部分由幼儿园所在市、县级财政按照实际享受政策的人数对所在幼儿园予以弥补。民办幼儿园经批准的保教费标准高于各地免保教费补助标准的差额部分,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幼儿家庭收取。20142015年贫困退出户子女,补助标准按照自治区核拨免保教费基础标准50%比例对幼儿园给予补助。贫困户幼儿提供一次有效材料,今后在该园就读不再提交,继续享受资助。

三、其它相关工作

(一)各受助幼儿园(看护点)要按照桂教规范〔20168号文、桂财教〔202087号和桂教资助〔202125 号规定,结合本园实际,认真制定本园免保教费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免保教费资助的管理,规范申报、审核、公示、监督等各环节工作。幼儿园要落实专人负责资助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在园儿童及其家长或法定监护人进行申报,严格审核资助材料,建立健全资助档案。

(二)各幼儿园要主动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教育等主管机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提高资助工作的透明度。对于套取、挤占、挪用、滞留补助资金以及弄虚作假的行为,要追究相关责任,并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112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