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来源:融水县交通局

发布日期: 2021-12-28 11:56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融水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交管大队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交通安全“六要,六不要”“认识交通信号灯”“常见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无小事,“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避免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通过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紧紧围绕当前事故多发易发的季节气候,引导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形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随后,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司机讲解了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对出租车随意掉头、随意停车上下客、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号召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带头传播文明交通,争做文明驾驶员。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