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预防欺凌 护航成长——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赢肯定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48    |  作者:

     为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11月1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走进融水镇水东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法制教育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课堂上,宣传民警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社会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行为等方面生动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为广大师生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期间,民警还通过课堂互动交流、观看警示视频、记口诀等形式,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自己、善待他人的意识,守住自身行为底线,不做欺凌、伤害别人的事情,并学会利用合理的方式去应对防范校园欺凌行为。
    活动最后,民警呼吁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做残酷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坚决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争做文明学生,为建设平安文明校园而努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法律和校规,要与其他同学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共同营造一个平等、文明、友爱、互助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融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