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融水公安积极参加“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0-14 18:30    |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上午,融水警方积极响应融水苗族自治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号召,组织交管大队、指挥中心等警种到融水芦笙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活动现场,各警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通过发放和讲解各类防灾减灾宣传彩页,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期间,民警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基本常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提问,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举措、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禁毒识毒及如何使用110报警等常识,并发放了大量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注意日常生活及出行的安全,对自然灾害保持警惕。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资料约3600份,展览防灾减灾救灾展板2张。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自然灾害及日常生活安全的认知,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等自救方法,提升自身的灾害适应性,将防灾减灾的知识有效传达给了群众,为全县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