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以赛促学,学史铸忠诚!融水公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09-09 15:55    |  作者: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主义什么阶段?在现阶段,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主持人一个个问题连续发问,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比分交替上升,一时间难分伯仲,现场观众心情也随着激烈的比赛而跌宕起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历史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8月30日上午,融水县公安局举办建党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章吕鹏参加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到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竞赛旨在发挥以比促练、以赛促学效应,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融水县公安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有包括县公安局基层13个党支部及两新组织友兴驾校、壮威保安公司在内的15支队伍参加。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小组共答、抢答和风险答题四个环节,全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任务、重要言论,系统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知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题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形式新颖。

    竞赛中,各队选手凭借扎实深厚的党史知史储备,沉着应对、冷静答题,特别是在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场上各支队伍不断上演赶超与被反超的跌宕“剧情”,带动场下观众掌声和叹息声不断。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第十四支部代表队勇夺此次竞赛一等奖,第一支部和第五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第三支部、第十一支部和第十六支部代表队获竞赛三等奖。

    参赛选手和广大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苗山卫士展示敢于拼搏、团结协作、愈战愈勇精神风貌的舞台。大家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融水公安工作中去,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