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融水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1-12-07 16:30    |  作者:

融水县乡村振兴局2021年度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2021年县乡村振兴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本部门在普法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了“谁主管谁负责”普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普法工作,现将普法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使我局普法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普法工作有序推进,我局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认真对照职责范围,收集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了 “谁主管谁负责”任务措施清单,做到“六个明确”,即普法内容、普法对象、主要措施及具体活动内容、实施责任机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明确,使普法工作有章可循,按时完成。

二、 对照清单实施,落实普法责任

我局按照“七五”普法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法律法规。我局通过利用单位微信群、宣传栏、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等方式开展《乡村振兴局促进法》《宪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根据上级安排,组织督促单位在编人员在“普法云平台”系统进行学法考试,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学法用法水平。

三、 继续加强法律学习,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我局普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后续将持续认真履行“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效果,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贡献力量。


                               融水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12月7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