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和睦镇: “白改黑” 旧貌换新颜 群众幸福感稳步提升

来源:和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18 18:30    |  作者: 和睦镇人民政府 潘瑜洁

“白改黑” 旧貌换新颜  群众幸福感稳步提升


2023年伊始,和睦镇掀起年关岁末建设热潮,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对集镇主要街道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完善集镇道路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好评如潮。
和睦镇对二级路口至新市场口、公交车站至广场道路路面实施“白改黑”升级改造,把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据悉,此路段是和睦镇的重点繁华路段,由于道路狭窄、人流密集、车辆往来频繁,路面已有多处破损,给居民安全出行造成困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和睦镇党委、政府全面统筹乡村振兴、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争取革命老区发展基金,积极推进“白改黑”道路升级改造。在临近春节之际,和睦镇高质量完成“白改黑”项目。

扩宽道路

镇党委书记廖春生到施工现场督导抓落实

和睦镇此次“白改黑”改造提升项目内容包括路面扩宽、人行道改造、部分电线杆迁移、周边环境整治、铺设沥青等。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镇党委、镇政府的重视和服务保障。自“白改黑”改造提升项目开工以来,和睦镇为了能按时保质完成路面扩宽、铺设沥青,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主动与沿街商户、住户沟通交通,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采用半封闭施工为主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一个月内完成主要街道拓宽、管网以及人行道铺设。本着让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安全顺畅的春节,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安排工人们连夜实施“白改黑”作业。镇主要领导及镇干部到施工现场督导抓落实,辖区派出所也全力配合,值班值守,对改造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保障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工人们在加班加点铺设路面
主要街道"白改黑"路面扩宽、部分沿线电线杆迁移,保证了行人的安全和机动车行驶的安全。改造后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提升了集镇整体形象。
“新铺设的沥青路宽敞又大气,和以前坑坑哇哇的水泥路完全不同,我们老百姓看到这么大变化,真是打心底高兴。”居民刘先生说道。

项目实施前

项目实施后

乡村振兴路先行,修的不仅是民心路,更是经济路。该路段升级改造完成后,不仅进一步改善和睦镇主要街道的交通环境,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便利,又提升优化了道路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一个干净上档次的赶圩环境,还将进一步带动周边商铺发展,激活市场能量,助推和睦镇经济社会发展。为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稳镇、商贸旺镇、开放活镇”的和睦镇“十四五”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下一步,和睦镇将立足辖区街道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市场整治、停车位施划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经营、文明停车,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