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载歌载舞庆新禾

来源:融水县滚贝乡

发布日期: 2022-07-28 12:00    |  作者:

新禾节也叫吃新节,是为了纪念稻种的来之不易而举办的一个重要节日,没有统一的规定日期,按照习俗在农历里选日期,其隆重程度仅次于春节,通常选在正值夏季稻禾长势旺的时候,所以又名为“新禾节”。

2022年7月27日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侗族乡滚贝村一年一度的“新禾节”,滚贝村举办2022年新禾节文艺晚会,少数民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齐聚滚贝村委会楼前,载歌载舞共庆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滚贝村和尧贝村的小朋友、青年、老年舞蹈队的演员们为在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描绘出一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画面。《母亲是中华》《团结舞》《同唱祖国好》等节目赞扬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山这水这么美》《欢乐侗乡》《欢迎你到壮乡来》等舞蹈节目的上演,表达出少数民族人民对家乡的热爱,掀起晚会高潮。


志愿者进行现场宣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的浓厚社会氛围,滚贝侗族乡还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志愿者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模范作用,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紧紧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进行主题宣讲,激励现场群众从榜样的力量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滚贝侗族乡还开展了清廉滚贝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加强群众对滚贝侗族乡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清廉滚贝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








图文记者丨 覃文慧  伍 斌

图文编辑丨韦玉晓  覃文慧
校     对丨韦玉晓  贾舒泽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