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香粉乡:“五项措施”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融水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1 11:30    |  作者: 香粉乡

自6月18日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发生山洪灾害以来,香粉乡党委、政府认真汲取灾害事件的经验教训,及时谋划布置,以“五项措施”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全乡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翠华带队下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二是成立八个工作组,蹲点指导八个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三是组织和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防汛灾工作八个村制定了应急预案,有自然灾害风险点的村屯采取24小时值班监测的方式,对其风险点进行全程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转移群众。

四是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在人力、物资、设备、通讯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五是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重点做好古都村群旦屯和受灾点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1. 将原来学校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转移到宾馆,确保受灾群众住得安心;2. 指定三个粉店、两个餐馆负责受灾群众一日三餐,确保受灾群众吃得放心;3. 为受灾群众提供洗衣机、桶、衣架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4. 安排两位医护人员为受灾群众进行健康监测,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5. 安排派出所民警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巡逻和值班,保障公共秩序安全有序;6. 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制止谣言传播,教育受灾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工作。

党委书记吴凯华带队慰问临时安置点的群众

为群众检查身体情况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此次全乡共有12间民房被冲毁;37条通村屯道路受损;转移安置涉及8个行政村355人。其中,转移古都村群旦屯27户75人安置在乡里的两个宾馆,目前灾民群众情绪稳定。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