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持续深化粤桂协作 助力苗山乡村振兴

来源:融水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7 10:05    |  作者: 香粉乡

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昔日战脱贫,今日促振兴。6月15日,广东省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一行赴融水考察对接粤桂协作工作,持续深化粤桂协作,助力苗山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程凤英一行分别到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粤桂协作(和睦)产业园调研。在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考察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融水镇工作人员介绍,了解麻洞屯村风文明、环境宜居、产业振兴等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成果和“融洲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

▲程凤英(中)、黄毅强(左一)在廉江·融水产业工业园调研。
在廉江· 融水产业工业园,程凤英听取了工业园区负责人的介绍,了解粤桂协作项目的建设情况,观看了广西福广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生物燃料生产线的建设和实施情况。
今年以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与广东省廉江市加强合作,不断加强产业、劳务、手工业等方面的深度协作,推进两地交流向纵深发展,积极引进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新增招商引资企业共3家,其中入园2家(和睦、康田)。


据了解,自2017年东西部协作以来,广东廉江市从人、财、物给予融水大力支持,先后为融水各项事业的发展出资3亿多元。开展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粤桂协作互访交流对接,推进两市协作工作开展和落实。


      16日,湛江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洋还前往香粉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香粉乡雨卜村捐赠款项30万元。实地考察了粤桂项目——香粉村民族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并前往香粉乡雨卜村探望脱贫户,送上慰问品。
广东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文,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李建艺,遂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庞宇,廉江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福东,吴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谭斐,融水县委书记黄毅强,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政,副县长王聪一同考察调研。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