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和睦镇召开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融水县和睦镇

发布日期: 2022-06-23 18:15    |  作者: 和睦镇人民政府 石世龙

6月22日,和睦镇召开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动员全镇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攻坚克难,扎实有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睦镇党委书记廖春生在会上指出,目前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尤其在疫情防控、问题整改、防汛抗灾、平安建设等工作叠加,越在困难时期,越要知重负重。全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深入整治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营造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

廖春生强调:各单位、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严查摆、深入纠治形式主义突出的六方面问题。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学以致用,解决“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问题。

▲要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增强党的纪律和战斗力,解决“搞‘家长制’‘一言堂’,任性决策、盲目决策、违规决策”问题。

▲要主动担当作为,锤炼业务本领和专业技术能力,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以扎实的作风服务好经济发展,创建和睦镇良好营商氛围,解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

▲要时刻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开展工作,沉下去察民情、惠民生,奔一线办实事、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感情疏远、不闻不问、消极应付”问题。

▲要紧盯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统筹好工作部署落实,解决“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喊得响、落得虚”问题。

▲要认真履行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镇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镇纪委充分发挥协助、督促、推动作用,有关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解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 问题。

接下来,和睦镇将动真碰硬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对照检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领域突出问题,并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清廉融水建设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推进整改,确保形式主义高效整治。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