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结对帮扶开出幸福花 ——廉江市吉水镇到杆洞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6-27 15:00    |  作者: 杆洞乡人民政府

进一步深化廉融粤桂协作帮扶工作,推动两地村与脱贫村之间结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25——26日,广东省廉江市吉水镇人大主席温观城率队到融水县与杆洞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杆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炳贤介绍了杆洞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廉江市吉水镇一直以来帮扶杆洞乡表示感谢。他指出,吉水镇人民政府作为杆洞乡结对帮扶单位,主动站位,选择自然环境艰苦、交通信息滞后、乡村振兴任务艰巨的杆洞乡作为帮扶对象,自去年以来,廉江市吉水镇一直坚持“融水所需,廉江所能”的工作思路,携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杆洞乡村振兴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找准了合作契合点。深化产业、劳务、消费等方面协作,精准推动两地结对协作措施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围绕“党建联建,突出教育、医疗两个重点,开展法治科普宣教,推进乡村旅游协作,搭建劳务信息直接对接”。今后,杆洞将继续抓住粤桂协作这一机遇,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两地农业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建设美丽乡村。


吉水镇人大主席温观城表示,吉水镇是制造业大镇,镇内有许多知名的小家电企业,杆洞乡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乡村文旅服务、重点项目推动成效明显,双方要强化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对接,特别要在劳动力就业转移上深入交流协作,为杆洞乡劳动力就业转移和群众增收提供最大的帮助。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廉江市吉水镇人民政府与杆洞乡人民政府签署了帮扶协议,并向杆洞乡高强村、百秀村等7个村捐赠资金7万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