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6月,我们的“安全生产月”——良寨乡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融水县良寨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2 09:07    |  作者:



学校安全无小事
事事牵挂千万家



“建设平安校园,优化育人环境”是良寨乡中心小学安全工作的长期目标。6月16日上午,良寨派出所民警为良寨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ENTER TITLE


法治安全专题讲座



AEROSPACE

法治安全专题讲座上,良寨派出所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从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的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在遭遇各种安全隐患及校园欺凌时如何面对、如何处理、如何自救等做了详细指导。





此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强、事例生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整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做到警钟长鸣,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现在做起!


防溺水演练



AEROSPACE



搜查管制刀具



AEROSPACE




防暴演练



AEROSPACE

演练中,模拟学校大门口出现有社会人员酒后闹事(警官扮演),保安询问情况,因家长言语激烈,持攻击性武器攻击学校大门,学校安保人员紧闭学校大门,并迅速通知学校,学校应急防暴组接到保安通知后及时组织安保人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安抚暴乱分子,同时并报110指挥中心,等待警方的到来。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良寨乡中心小学每一位师生都加深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大家把安全教育活动落实到行动中,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