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邓长球到杆洞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50    |  作者: 杆洞乡人民政府

6月15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邓长球一行到杆洞乡党鸠村乌英屯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少刚、县水利局局长方日红参加调研。


邓长球(前排右1)向党鸠村干部了解乌英屯基本情况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乌英屯对该屯民族团结、农村饮水安全、道路交通、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村庄美化等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中,重点就乌嘎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向自治县水利局、杆洞乡政府有关领导了解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邓长球(前排左1)向县水利局负责同志了解乌嘎河流综合治理项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向他们了解目前生活状况,具体了解外出务工、农业生产以及政策享受情况。监测户蒲一波一家五口人,三个孩子体弱多病,妻子在家照顾孩子,蒲一波外出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家庭生活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该户享受低保、残疾人补贴、产业奖补和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实现政策兜底,生活条件得到改善。邓长球详细询问了蒲一波一家人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享受的优惠政策,对乡、村采取的帮扶措施,取得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叮嘱乡、村干部要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邓长球(中)到监测户蒲一波家进行走访

邓长球(前排左)与脱贫户梁秀山进行交谈

在座谈会上,邓长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围绕乡村振兴规划任务和要求,形成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乡村振兴工作格局,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确保杆洞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