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香粉乡开展2022年融水县香粉乡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伍培训暨2022年上半年村屯消防技能培训(演练)

来源:融水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5-19 09:10    |  作者: 香粉乡

5月18日,香粉乡组织全乡各村委会村干、各村屯消防员等在乡政府开展2022年融水县香粉乡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伍培训暨2022年上半年村屯消防技能培训(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红十字会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何冠森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十字会的培训师深入地对医疗急救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心肺复苏实操演练

借助溺水者模型,从遇到突发事件发出求救信号、巧妙救助溺水者、清理溺水者口腔堵塞物、打通呼吸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安抚情绪等待120等,形象地展示救护溺水者的全过程。同时,让群众亲自对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练,手把手向群众传授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培训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贴近生活实际,学到了许多专业的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很有帮助,非常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一人两盘水带出水实操

 接下来,开展2022年上半年村屯消防技能培训(演练)。乡专职消防救援队队长林晴对与会人员进行消防理论知识辅导,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并着重阐述了火灾的分类,分析了火灾成因,并就消防器材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家庭火灾自救(灭火器灭火实操)

随后,进行一人两盘水带出水实操、家庭火灾自救(灭火器灭火实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演练等。

手抬机动泵出水演练

 此次活动目的明确,效果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以便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处置应变等能力,为应对实际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