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共青团滚贝侗族乡委员会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融水县滚贝乡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00    |  作者: 伍斌

百年风雨路,青春勇担当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程,共青团滚贝侗族乡委员会邀请乡三家班子成员与全乡团员、青年干部共计30余人一同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回顾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程,总结建团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要做先锋当勇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发出深情寄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同时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乡团员和青年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恰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站在中国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向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唱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用奋斗书写中国青年的华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共青团滚贝侗族乡委员会副书记姚力力说。



全乡团员和青年干部在收看大会直播后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将青春力量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各行政村组织观看直播






图文记者丨伍 斌  覃文慧

图文编辑丨韦玉晓   覃文慧
校     对丨韦玉晓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