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杆洞乡团委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40    |  作者: 肖怀贻

510日上午,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融水县大苗山深处的杆洞乡,近40多名团员青年在杆洞乡五楼会议室共同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他们共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和团旗同框向盛会献礼,表达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基层青年要志存高远,肩负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苗山的青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把青年团结起来,为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杆洞乡妇女联合会主席黄惠新激动地说。

我把手掌都拍红了,今天特别幸福,太高兴了,我们的团太伟大了!今后我们苗山的青少年,要更加团结起来,要勇攀青春高峰,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永恒身着苗族盛装的杆洞乡党政办秘书蓝佳眉沉浸在喜悦之中。

团员青年梁哗一大早就与小伙伴们来到了乡政府五楼会议观看大会直播:今天收看了建团100周年的庆祝大会,我们团员青年都感到在团组织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黔桂两省(区)黔桂乌英联合教学点的师生们在观看大会盛况

百年辉煌来自努力奋斗,今天我们要把团的光辉历史学习好,要从团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热爱和理想唱响青春的赞歌团员青年蒙立春表示,脱贫只是新起点,乡村振兴就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好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建设美丽宜居新杆洞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杆洞乡团委在乡党委、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乡党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引领团组织开展青年创业就业、青年人才支持、基层团建提升行动,通过产业脱贫、电商脱贫、人才脱贫,不断夯实共青团参与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引领,建立种养基地13个,村级电商中心8个,融水县电商运营部1个,柳州市农产品社区直供店4个,有效实现农产品走进社区和千家万户,并结合淘宝、微商等电商两线平台的优势,销售精品包装的特色农副产品,构建了杆洞农村农副产品走向城市的良好销售和物流渠道。20203月被团市委评为抗疫青年突击队20215月被团县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目前,杆洞乡青年之家创建工作已经启动,并实施党建带团建工程,做到青年在哪里就把团组织建到哪里把基层团组织打造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组织,真正发挥好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奉献青春力量!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