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滚贝侗族乡举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融水县滚贝乡

发布日期: 2022-01-07 09:10    |  作者: 伍斌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人大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2022年1月6日,滚贝侗族乡举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乡市、县、乡人大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滚贝侗族乡党委书记韦锋作开班仪式讲话,乡人大主席曾宏华参加培训并作业务指导。


▲乡党委书记韦锋作开班仪式讲话


开班仪式上,乡党委书记韦锋围绕“如何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人大代表积极正确地执行职务、推动人大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强化组织管理和学风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确保此次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乡人大主席曾宏华发表讲话


乡人大主席曾宏华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乡镇人大代表的权力、义务及其作用”“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人大代表的基本内涵、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权力、代表议案的概念、条件和范围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崇高使命。


曾宏华强调,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重要作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解民忧。



当日,滚贝侗族乡还组织开展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对兴杆二级公路滚贝段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今天非常荣幸参加滚贝侗族乡人大举办的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今后我会围绕本职工作,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责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不辜负人民重托。”柳州市人大代表贾梅菊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我会做到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下情上达,做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乡人大代表石朝生说。








拍    摄伍 斌 覃文慧

图文编辑丨韦玉晓  覃文慧
校     对丨曾宏华  韦玉晓
总 监 制丨韦   锋  陈忠明
单     位丨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