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促发展

来源:融水县洞头镇

发布日期: 2021-11-20 13:20    |  作者: 网管中心

自治区水文中心党委与洞头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

11月17日,为促进机关与联系村间共建共融,推动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以自治区水文中心机关党委牵头各支部与南宁、柳州水文中心党总支部一行13人,在区水文中心杨静波副主任的带领下,到水文中心乡村振兴联系村级党组织洞头镇洞头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洞头村党总支部书记对区水文中心党委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作了简单介绍后,水文中心驻洞头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洞头村驻村工作、党建工作和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情况。

随后,区水文中心机关党委各支部与南宁、柳州水文中心党总支部同志,围绕洞头镇洞头村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近几年入户走访问民声、实地调研察实情,结合本部门的优势和工作经验,进行逐一发言。通过互相交流,在解决农村大龄未婚男青年、帮扶工作、村委建设、防汛安全等问题上,为洞头村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先进经验和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杨静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他表示,要发挥后援单位的优势,与村党组织共同做好当前处于过渡期帮扶工作,依托本地特色优质稻、禾花鲤鱼,积极主动抓产业发展,要加强环境整治,创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抓好教育,从根本防止返贫、摆脱贫困。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要持续发挥水文中心力量做好防汛工作和农村人饮安全,做出亮点、特色,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洞头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表示,在镇党委政府和后援单位党委支持和指导下,一定会做好脱贫后的帮扶工作,多“听民声、重民情、解民忧”,注重加强党史学习,积极谋求产业发展道路,争当先锋表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座谈会,架起了机关和基层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联动聚力,增强基层工作实效,丰富工作手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区水文中心一行人到洞头镇中心小学开展民主团结进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捐赠仪式,为学生们送去了价值3000元文体器材。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