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滚贝侗族乡党委政府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

来源:美丽滚贝和谐侗乡

发布日期: 2021-09-22 15:55    |  作者: 伍斌

  


  

   滚贝侗族乡党委政府严防管控疫情




滚贝侗族乡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当前,南京、扬州疫情刚接近尾声,福建又出现境外输入引发的疫情。截至9月16日凌晨,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6个,均在福建省。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涉及厦门、泉州、莆田三市。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发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做好我乡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员流动出现感染风险,确保我乡群众生命安全,特此通告。

一、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委、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二、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进入汽车站、宾馆、商场、超市、餐饮、旅游、娱乐及医疗等公共场所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三、积极参与、配合、监督重点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您的家人、朋友或邻居中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14天后来返融水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等情况,请提醒他们在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单位报告。

四、购买冷冻食品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五、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自觉维护好周边公共卫生。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居家、办公场所等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

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丧事简办,不开设道场,不支持大锅聚餐;喜事缓办,确实不能缓办的,要及时向所在地村委报备,简化程序、缩小范围。各类喜事丧事,只限直系亲属参加,提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心意。

八、请及时关注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查询近期风险地区和管控措施。不传谣,不信谣,希望大家在节假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引领好“就地过节”的新风尚。

九、精简现场集中开会和集体活动。必要的会议活动,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长,务必做好测量体温、洗手消毒、佩戴口罩等工作。发现自己周边有与疫情有关的问题及时上报。

十、来融返融的人员,如抵达我乡前14日内,如有高、中风险等重点区域旅居史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居住村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希望各位居民朋友们相互转告、互相提醒,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对应申报而拒不申报,应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而拒不配合落实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从重查处!

      近期如有从外省返乡群众,需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村委进行报备。

村委报备电话:

吉羊村:18172237216

滚贝村:13471233498

三团村:17772035695

尧贝村:17377256225

同心村:17776064669

平浪村:15078467005

平等村:18878231898

支文村:18775262998

同乐村:18977265597

烈洞村:18977263776

尧佐村:13507827921

滚贝侗族乡卫生院核酸检测咨询电话:5868014

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5868138

                                                                  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滚贝侗族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