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情暖中秋佳节 关注留守儿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21 21:45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联合举办了“情暖中秋,爱在苗小”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体验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举行的亲情视频面对面活动中,留守儿童滚辉通过电脑与在海南务工的爸爸通话。大屏幕上是滚辉的爸爸。

每逢佳节倍思亲。学校老师为同学们设置了“月圆中秋,千里共婵娟”——亲人视频面对面。让三位学生代表和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以及家人面对面聊天,满足了他们的思念之情,体会了家的温暖。随后,举办了“心手相牵 感恩父母”——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加强了子女和父母的沟通交流,缩短彼此的距离,小朋友们讲他们自己的故事,表达他们的心愿。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留守儿童在观摩老师制作月饼。

在活动的过程中,融水妇联的工作人员和苗家小镇的老师为每一位小朋友发放玩具、文具、月饼等,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高兴地一起合唱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2名留守儿童在制作花灯。

在苗家小镇小学的儿童之家,老师们通过现场指导留守儿童制作灯笼、月饼等方式,让他们在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锻炼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经过他们亲手制作的灯笼和月饼,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学校领导向留守儿童赠送节日礼物。

“今天,我们开展了很多活动,老师还教我们制作了月饼,我做了很多个很开心。”融水镇苗家小镇留守儿童杜佳佳高兴说。同是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的留守儿童潘文璇说:“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做月饼,我们以前吃月饼都是去商店买的,我觉得这次在学校里面开展这个活动,很开心!”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县妇联干部向留守儿童赠送月饼。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陪伴和祝福,用爱心善举温暖他们的成长之路,让他们感受到即使父母和亲人不在身边,也一样能感受的节日快乐和温暖。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2名留守儿童在制作月饼。

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校长李玲锋介绍说:“很快就要到中秋节了,学校想给留守儿童举行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想让孩子在苗家小镇这个大家庭里面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爱。”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留守儿童展示他们制作的花灯。

▲在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一名留守儿童在制作月饼。

据了解,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有27个班,1500多名学生,92%为少数民族学生,其中245名为留守儿童。

图文记者丨黄  诚  龙 涛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