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依法行政】滚贝侗族乡党委政府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国有资源行为

来源:美丽滚贝和谐侗乡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10    |  作者: 伍斌

    


  

   滚贝侗族乡党委政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高岭土

      

     

      9月11日上午有群众举报,不法分子在滚贝侗族乡滚贝村上头坪屯和吉羊村大云屯非法开采高岭土。接报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值班领导迅速组织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及派出所民警赶赴辖区非法采矿点现场进行整治。11日中午到上头坪查获挖掘机两台,按照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国有资源行为。接着12日下午到大云桥头非法采矿点查获挖掘机两台,所查获挖掘机均已拖离现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暂扣管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滚贝侗族乡依法依规执法,有效打击了非法开采行为,有力震慑了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的不法行为。



                               ▲非法开采稀土现场

对非法开采挖掘机进行暂扣

暂扣非法开采挖掘机


   

   

      此次行动,滚贝侗族乡多个部门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执法合力,有效整治了不法分子的非法开采国家资源矿产——高岭土行为。避免了国有矿产的无故流失,有效保护了辖区的生态环境。同时,执法过程严格依法依规,照章办事,做到了有法可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滚贝侗族乡将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国有资源矿产不法行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创建美丽侗乡不懈奋斗!




编辑|伍斌

校对|韦玉晓、石银亮

总监制|韦锋、陈忠明、曾宏华

单位|滚贝侗族乡人民政府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