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和睦镇: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一融水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融水县和睦镇

发布日期: 2021-09-11 15:20    |  作者: 和睦镇人民政府 潘瑜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一融水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举办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为表彰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以切实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勇争一流。9月10日下午,融水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举办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和睦镇党委书记廖春生和镇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硕以及融水县民族中学教育集团校长首迎东出席会议,融水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全体师生约500余人参加。

融水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举办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优秀教师代表作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优秀学生代表作学习经验分享

会上,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经验,生动感人的鲜活事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接着,庆祝大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县民族中学和睦校区25位教师的决定》,表彰了14名优秀教师,4名优秀班主任,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名师德模范以及1名优秀轮岗教师。廖春生书记、首迎东校长等领导为获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现场
受表彰的教师们集体合影


廖春生书记在会上向受表彰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向奋斗在基层教育第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教育发展落到实处:一是要善带队伍,不辱使命。要加强学校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将学校工作不断推向新局面。二是要力争上游,育人不倦。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涵养师德,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三是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传统。全镇上下要积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加关心、支持教育工作,为广大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最后首迎东校长对和睦校区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对和睦校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班子强有力的领导下,学校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更是取得突破性进步。同时,希望全校教师要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民族中学和睦校区今年中考的高中录取率为43.2%,C等率为80.2%,均排在全县第三名,仅次于县民族中学本部和思源实验中学。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