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政银企三方合作 产购销融合助力群众增收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8 09:10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金色七月,稻谷飘香,7月27日,融水镇东良村优质大米产购销多方签约仪式在金灿灿的稻田边上举行。


▲签约合影。


签约仪式上,融水镇人民政府和桂林银行融水县支行、桂林百盛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融水苗山振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与桂林百盛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融水陆氏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举行“融水镇东良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东良村示范点”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嘉宾和群众共同参观东良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即将收割上市的早稻。


▲东良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连片的稻田即将收割。


东良村土地资源丰富,水资源充足,村民产业以水稻种植为主,生产大米绿色健康,是融水镇的产粮大村。为实现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群众产业发展积极性,融水镇将建设和发展东良村优质水稻产业列为东良村“乡村振兴”重要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农业产业新模式。通过指导东良村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把村民撂荒土地进行托管,盘活土地资源,带动村民积极加入成为社员,连片开发种植优质水稻,实现优质高效生产,辐射带动更多群众通过优质水稻种植实现增收。


▲东良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种植的水稻。


据了解,融水镇东良村优质水稻示范基地共种植总面积1000亩野香优海丝、壮香优5号两个示范品种,合称“东良大米”,今年七月底即将收割上市。融水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协调此次合作签约,通过“政银企”三方合作模式,共同携手组建“东良大米”品牌的产购销完整产业链,做大做强“东良大米”的规模生产和经营,为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王艳玲

值班编辑丨吴小舒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醉美融水》APP、《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