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大山深处,寒冬里的温度 柳钢集团金材公司党委实施“乡村振兴、国企担当”吉曼村老旧电路改造

来源:融水县文档组

发布日期: 2020-12-30 17:45    |  作者:

美丽安陲

12月26日下午,柳钢集团派驻融水县安陲乡吉曼村第一书记蒋远强,站在吉曼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笑了,灿烂得就像是寒冬里难得的和煦暖阳。因为金材公司党委派出的精兵强将,完成了老旧电路的改造,让他和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党组织、村委会一道引领村民迈入“乡村振兴”新征程有了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老旧电路改造材料

地处元宝山深处的吉曼村党群服务中心铺设的是铝芯材质的电路,一旦用电负荷过大,就很容易造成跳闸断电,不但给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柳钢集团,以及其他单位派驻的工作队员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金材公司党委知悉这一情况后非常重视,安排该公司机动科10余名专业人员、技术人员实施了这次老旧电路改造工作,将铝芯材质的电路,全部更换承载强度高、安全性能更好的铜芯材质的电路,并重新安装了开关盒、漏电保护断路器、断路器,以及消除原线路安全隐患等。




技术人员在改造老旧电路

25日下午13时许,参与这次老旧电路改造的人员,一抵达吉曼村,顾不上4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一路颠簸,马上就从中巴上搬下铜芯电源线、线槽、电工用具等。为尽快完成这次电路改造工作,10余名人员分成了几组,在党群服务中心楼上、楼下分头实施,同步进行老线路的拆除、新线路的铺设,以及线槽重新铺设、开关盒、漏电保护断路器、断路器的安装等。拆电线、新布线、爬梯子、用冲击钻打墙洞……参与电路改造的人员下了中巴后就一起忙碌着,他们“坐”了4个多小时,又紧锣密鼓的“干”了5、6个小时,直到晚上近19时。次日上午,又紧接着做电路改造最后的收尾和现场清理,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彰显了国企担当,让村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度。


通讯员:蒋远强 蓝昌杰 卢思龙

责任编辑:蓝柳城

责任校对:梁晓秋

责任监制:李绪和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