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批前公示的公告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02-05 10:37    |  作者: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批前公示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以及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要求,现将《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主要内容予以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河口村规划期限与上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保持一致。规划期限为2020-2035年。其中,近期为2020-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本次规划范围为河口行政村村域全部国土空间,主要包括江口屯、红鱼屯、标口屯共3个居民点,村域面积约为17.42 km²。

  二、编制理由:以村庄为抓手,借助精准扶贫的建设契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生产、产业、经营三大体系。提升乡村整体环境与风貌,解决村域内现状道路硬化、给排水、环境卫生、村庄公共划定空间及停车问题,结合现有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等相关产业,带动全村经济发展,并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乡风民风美起来、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

  三、主要编制内容(具体详见公示图):

  (一)明确规划目标

本次规划衔接已编制的上位总体规划,进行河口村整体的更新、改造、完善及调整,对其进行明确的发展定位和相关规划指标的指导。

  (二)挖潜土地资源

基于村庄现状资源条件与发展方向,遵循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对原有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充分挖潜土地资源,盘活存量用地,确定一个合理的开发容量支撑乡村产业的发展农村居民点的建设,加强乡村振兴用地保障。

  (三)优化空间布局

通过优化生态空间、生产空间、建设空间功能布局,落实各类空间管控措施,从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农村居民点、建筑风貌等方面进行分析规划和引导,提出国土空间优化方案。

  (四)提出整治方向

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理念,建立村域国土空间治理与生态修复体系,针对性提出整治措施,同时完善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规划、村庄安全和防灾减灾规划。

  (五)制订实施计划

此部分内容强调在整治规划与落实操作之间形成紧密衔接,从政策保障、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三方面入手,确立实施步骤和项目建设时序,探寻适合整个河口村的更新优化、村庄编制实施方式。

  在上述维护公示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公示期间收集的意见,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研究核定,并以最终审批机关批复成果为准。

  四、公示地点:

  1.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rongshui.gov.cn/xwzx/tzgg/)。

  2.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村村民委员会。

  五、相关利害关系人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2021年 2月5日至2021年3月6日)内将书面意见(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和通讯方式)反映至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人:潘旭,电话:0772-5866185,邮寄地址: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寿星中路28号之一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股,邮编:545300,电子邮箱:rsgtkjghg@163.com)。

附件:《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批前公示图)

 相关解读:http://www.npc.gov.cn/npc/c30834/201905/9567599b5c69447190da84e2ccac245a.shtml

 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5日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