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喜迎二十大】黄毅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程紧盯不放 确保在2022年评估和实绩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0 09:35    |  作者: 覃   美  蒙成远 实习生:冯泽日

“我们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不等、不停、不看,迅速行动起来,紧盯脱贫人口增收、群众认可度等重点,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程紧盯不放,确保在2022年评估和实绩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融水县委书记黄毅强在2022年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作强调。



9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在今年的评估和实绩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毅强在会上指出,今年融水巩固衔接工作压力仍然较大,还有不少薄弱短板,全县上下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聚焦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贫监测帮扶工作;要切实抓好群众认可度巩固提升,注重提升数据信息质量;要切实抓好实绩考核指标完成和佐证台账的收集整理;要时刻保持敏感,多想点办法,多花点功夫,防止问题反复出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黄毅强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挖掘工作亮点,全面推进巩固衔接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巩固衔接工作政治责任,强化工作职责,开展遍访工作,切实掌握社情民意。同时,要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督促,务必掌握政策、熟悉村情民情。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干部作风监督管理提醒,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抓好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和作风监督管理,提振工作士气,全力冲刺年底各类迎检工作。县委宣传部、指挥部办公室信息宣传组及各有关部门、专责小组要通力配合,深入挖掘融水巩固衔接工作的特色亮点,加强对内对外宣传,讲好融水故事、传播好融水声音。



县长韦贞强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防止问题反复出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针对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在帮扶工作上下功夫,保证最后关头拿出过硬成绩,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稳定实现。要认真谋划安排,做到科学安排、及时调度、强化指挥,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考核评估检验战。
会上,县委副书记吴英明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要工作情况。


县领导龙庆革、沈江通、管丽文、何少刚、杜幸、李群生、管兴华等出席会议。


图文记者丨覃   美  蒙成远 实习生:冯泽日 
值班编辑丨石玉妮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审核丨龚祥友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