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党的二十大及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13 08:51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99日,自治区召开党的二十大以及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及相关部门领导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字当头“打非治违”,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戒慎恐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柳州市及融水苗族自治县分别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沈江通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主动出击,聚焦消防安全,强化风险防控的举措,强化安全排查整治,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的风险,总结经验教训,落实各领域各环节应急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按照自治区、柳州市的统一部署,以强有力的决心和力度,切实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图文记者丨石玉妮 实习生:冯泽日 臧源盖
值班编辑丨陈慧娴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审核丨龚祥友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