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调研组到融水考察调研 点赞融水生态环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07 15:10    |  作者: 黄杏俏 欧振波

9月6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调研组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考察调研大健康产业及长寿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促进以长寿产业经济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县委书记黄毅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丽文,副县长贾红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黄毅强就融水的气候、地理、人文、产业等自然资源条件及康养产业开发情况向调研组作详细介绍。黄毅强表示,融水山好水好生态好,特别适合发展旅游康养等产业。下一步将继续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加强适应未来服务大健康产业需求的人才队伍建设,围绕融水特色资源优势,紧盯“养、游、医、食、造、动、管”重点方向,强化文旅产业与健康养老、健康医疗、健康食品等重点产业相融合,延长健康旅游产业链。他希望通过此次契机,将大健康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相结合,引导养老新风尚,助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融水基本情况介绍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调研组表示,融水生态环境优越、长寿资源富集,打造长寿养生、健康养老经济有基础、有优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将与融水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融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打响融水长寿品牌,推动融水大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融水双龙沟森林康养基地实地调研。该基地以“民族生态旅游”产业为主体,将旅游景点、生态康养有机连接,打造成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特色度假区,构建展示展销、文化创意、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产业生态圈。调研组对基地的总体规划及产业开发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高度评价基地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融水位于广西北部,居住着苗、瑶、侗、壮、汉等13个民族,百岁长寿老年人群有65人。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旖旎,境内元宝山、九万山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82.16%。贝江、融江等水体灵秀,水质综合排名在全国前列,拥有丰富的“山+水+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近年来,融水积极顺应健康养老的社会需求,加快旅游、医疗康养等文旅项目创建,不断提升完善旅游综合服务设施,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稳步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升级。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