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2022年柳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应急演练在融水举行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5 15:40    |  作者:


8月4日, 2022年柳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应急演练在融水双龙沟景区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文旅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县委常委、副县长、演练总指挥长管兴华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背景为双龙沟景区突遭强降雨,有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风险,在景区工作人员、融水镇消防救援应急站转移了40名游客之后,景区内风雨桥缘来河洪水已经开始暴涨,并有山体滑波引发的泥石流,但仍有山上下来的10名游客被困在风雨桥缘来河观光步道无法转移。
融水县委、县政府在接到文体广旅局的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融水县重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并由县领导带领各救援小组立即赶往双龙沟景区现场指挥集结,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并确定救援方案,将现场人员分成安全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治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小组开展相关救援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实战性强,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了应急救援知识、救助程序、救援方法,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
演练当天文旅企业代表还就安全生产做了承诺宣誓,并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片。


管兴华要求,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高;要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防范自然灾害知识和技能培训,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县区、新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安局、应急局、文体广旅局、融水镇人民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广西融水双龙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共170余人观摩演练。

图文记者丨石玉妮 贾亦珍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