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自治区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在融水举行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8 15:39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交通运输突发综合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5日,202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隧道坍塌联合应急演练在融水举行。

演练模拟广西融安至贵州从江高速公路龙女二号隧道发生坍塌事故,有工人被困,情况危急。在接到施工人员的救援电话后,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项目部立即启动《柳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公司负责人一边向有关部门汇报,一边带领安全保卫、抢险救援、技术保障等6个组的工作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县政府领导收到汇报后立即带领县安监、公安、消防、医院等应急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在现场成立应急救援临时指挥部。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险救援,救援小组对洞内塌方采取了临时加固措施,开挖清理出逃生管道管口,4名“受困”人员相继被救出,消防队员将1名身受重伤人员用担架从救生通道送出,救援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自治区交通运输信息管理中心、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安全研究中心承办。通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检验救援各方联动机制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总结应对突发安全风险举措,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安全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以及县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到场观摩。


图文来源丨黄   诚   龙   涛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