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融从高速公路全线首片梁顺利架设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18 09:09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7月15日上午12时许,伴随着架桥机的轰鸣声,由中国一冶承建的融从高速公路怀宝互通小东江2号大桥首片预制箱梁稳稳落在跨墩台上,标志着融从高速全线首片梁成功架设,拉开了融从高速公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帷幕。

“这里是融从高速小东江二号大桥首片箱梁顺利架设,预示着我们融从高速将进入至关重要的架桥环节,同时也是融从高速一重大的工程节点。 中国一冶融从高速公路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林德栩介绍。
怀宝互通区共有4座匝道桥,2座主线大桥,现场高墩多,地形复杂,设计形式多样,为确保本次箱梁首件成功架设,该项目部认真研究制定箱梁架设方案,加强对现场技术人员和施工班组的安全技术交底,为箱梁架设做了全面、充分准备。
架设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质量安全体系标准对提、运、架等关键工序层层把关,经过多方配合,最终实现了箱梁首件的安全、有序、精准架设。本次怀宝互通小东江2号大桥第一片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架设,为全线4508片预制梁的架设实现了良好开局,为项目施工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融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点位于柳州融安县三柳高速浮石镇,沿线经过融水融水镇、四荣乡、怀宝镇,终点位于我县安太乡矮坳附近,与规划的融从江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安太至从江段)衔接,是广西柳州通往贵州的直达高速通道,也是融水元宝山旅游扶贫高速公路,全长5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线路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经广西至广东方向最便捷的省际通道,也是贵州经融水连接柳州至北海的出海通道。


图文记者丨黄   诚  龙  涛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