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率队到融水调研林业产业工作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7 15:33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6月23日,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率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了解中央财政欠发达国有林场补助资金用于产业项目及带动脱贫人口、乡村振兴主导产业链涉林产业规划、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先后与融水县领导及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进行座谈,并到融水贝江河林场实地调研。县委书记黄毅强参加调研。


在自治区林业局林业工作调研会(融水)上,蔡中平认为,融水地处广西北部,林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围绕竹木加工、国储林项目、油茶产业做文章,让林业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促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毅强在会上汇报融水林业工作。汇报指出,融水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广西林业资源大县,林地面积达556.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2.16%,森林活立木总蓄积量3022万立方米,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有林场2个。近年来,融水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林业产业,全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广西林业产业发展十强县”等称号。2021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108亿元,同比增长8.5%。

▲调研组一行在融水国营贝江河林场调研。


在九万山自然保护区调研时,蔡中平一行仔细听取管理中心的工作报告,观看保护区专题宣传片,详细了解保护区在资源管护、公众教育、科研监测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保护区近年来在资源管护、保护区面积调整、社区矛盾化解和社区扶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蔡中指出,九万山自然保护区是广西物种数量最多、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广西三大植物特有现象中心之一,还是广西十大水源林区之一,旅游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科学考察价值得天独厚。在资源管护方面,保护区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管护能力、强化基础支撑,同时不断提升管理人员队伍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全力以赴保护好九万山生态文明绿色屏障。

蔡中平一行在参观九万山宣传展板。


图文记者丨通讯员:杨 涛 蔡 峰 黄香菊 蒙 璠
值班编辑丨陈慧娴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