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黄毅强:推动“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 确保力戒形式主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4 09:00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6月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黄毅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大勋出席会议。


黄毅强指出,形式官僚主义顽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阻碍,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深入整治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消费复苏,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黄毅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整治重点,深入查摆整治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不到位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结合“清廉融水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力推乡村振兴”等作风建设活动,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专班专抓,对出现思想重视不够、政治推进不力、自查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坚决挂牌督办、严肃纠正、予以通报,确保力戒形式主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黄毅强还对融水当前汛期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提出要求。黄毅强要求,一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检测预警,全面排查整改,做好应急处突,抓好人员转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汛情、第一时间应急救援,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在做好防汛工作的情况下,统筹做好汛期、中考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大勋在会上传达了柳州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做到位、落得实。



图文记者丨黄杏俏 欧振波
值班编辑丨覃   美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