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融水

【强国复兴有我】粽子飘香情意浓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01 08:35    |  作者: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端午节快乐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端午节气氛,5月3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法院等单位联合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举办2022年融水苗族自治县“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生家长、青年志愿者以及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们,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学生一起包粽子。对孩子们来说,包粽子是一项技术活,通过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学,小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技巧,都能灵巧地独自包好粽子

志愿者和家长教学生包粽子。


“原来我是不会包粽子的,今天有很多姐姐来这里教我们,刚才我已经学会了怎样去包粽子,今天是我这个学期最开心的一天。”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潘文璇兴奋地说。


包完粽子以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把粽子放进锅里煮熟,还为苗家小镇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粽子及端午节的问候。一个个飘香的粽子,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促进了民族团结。

学生代表来到了社区老年活动中心。


同时,志愿者们以此次端午节活动为契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教育,增进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外来务工少数民族同胞及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珍惜幸福生活的情感。

▲孩子们把粽子送给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


“我们学校是一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学校,这里的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举办了这一次端午节活动,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融水镇苗家小镇小学教师何丹亚说。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覃沁楠说:“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为了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推进中国传统节日的振兴工程 。同时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文明新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文记者丨黄   诚 梁俊远
值班编辑丨陈慧娴
责任编辑丨龚祥友
责任监制丨梁   洲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地址:融水镇拱城街17号
联系方式:rswg@163.com 联系电话:0772-5122412
网站标识码:4502250002